穆尔西宁死不辞职 军方不惜流血干预

作者:wanghui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7-04 08:17:22
分享


 
***美国:电话施压
 
美国此前捍卫穆尔西民选领导人的合法性,如今向他施加压力,要求他响应示威的要求。但美国没有明说穆尔西应当下台。
 
美国总统奥巴马7月1日晚在电话中告诉穆尔西,政治危机只能通过对话解决。穆尔西在推特上回应说,他不会接受“国内或国际的命令”。
 
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登普西1日也与埃及军方领导人通话。埃及一名官员表示,没有美国的认可,政变不可能成功。长期以来,美国每年向埃及军方提供13亿美元的援助。
 
***时间:不在穆尔西一边
 
尽管穆尔西态度强硬,他在位的时间似乎已经不多,自由派领导人拒绝与其谈判,部长们也纷纷辞职,他的助手也弃他而去。
 
6月30日大游行以来,包括外长阿姆鲁在内,至少已经有6名非穆斯林兄弟会成员的部长递交辞呈。两位总统发言人和一名内阁发言人7月2日也已辞职。近150名埃及外交官签名呼吁穆尔西辞职。
 
穆斯林兄弟会高级成员贝塔吉谴责这是在悄然政变。他预计埃及最高选举委员会将在几小时内召集会议,考虑宣布2012年的总统大选无效。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王辉 编辑:王琦琛)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