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尔西宁死不辞职 军方不惜流血干预

作者:wanghui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7-04 08:17:22
分享


 
***军方:不惜流血
 
在穆尔西电视讲话3小时后,埃及武装部队最高委员会在脸谱上发布声明说,“我们向真主宣誓,我们将不惜流血保卫埃及和人民免遭任何恐怖分子、极端分子和愚蠢者的伤害。”
 
军方消息人士称,这一声明清楚地表明军方不会放弃自己的要求。
 
埃及国防部长塞西7月1日向穆尔西发出最后通牒,要求他在48小时内与反对派达成妥协,否则军方将进行干预,实施自己的路线图。


 
***计划:成立过渡机构
 
埃及《金字塔报》预计穆尔西要么下台,要么被赶下台,之后军方将成立以宪法法院院长为首的三人总统委员会。

埃及媒体称,如果穆尔西不爱48小时内满足示威者的要求,军方将中止宪法,解散议会,成立过渡机构。

一名军方消息人士否认多家当地媒体关于军方路线图细节的报道,称他预计军方将首先召集政治、社会和经济要人商讨下一步如何行动。

此前有军方消息人士透露,如果穆尔西与反对派未能按期结束一年的僵局,将领们将实施军方的路线图,成立由各党派代表和技术官僚组成的过渡委员会管理国家,直至在几个月内宪法修改完毕。
 
然后,埃及将举行新的总统大选,但议会选举将会推迟,以待实施更严格的候选人标准。
 
军方没有透露如果穆尔西拒绝安静离开会怎么对付他。穆尔西的一些支持者发誓要用生命捍卫其政权。
 
在可能爆发内战的警告声中,埃及军队严阵以待。在亚历山大港,军队出动结束各派的冲突。
 
苏伊士和塞得港街头也出现了军队。
 
前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巴拉迪将代表主要的自由派政党联盟与军方直接对话,在6月30日发动大规模示威的青年运动组织也准备参与。
 
有人认为,埃及宪法法院院长阿德利·曼苏尔是临时国家元首的候选人之一。
 
军方消息人士称,新的过渡安排将完全不同与穆巴拉克下台后的军方统治,更具政治包容性。
 
当时自由派和左翼政治家批评当时执政的军方站在穆斯林兄弟会那一边,斥其没有进行经济和政治改革。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