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登称将继续爆料 取消向俄申请避难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7-03 08:14:05
分享



*** 普京开出难题


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斯诺登可以留在俄罗斯,但是有一个条件。普京说:“他必须停止伤害我们的美国伙伴的行为,这种话从我嘴里出来也许有点奇怪。”

普京认为斯诺登不会同意这一条件,会继续公布机密,因为“他觉得自己是一个人权捍卫者”。

“所以他必须选择一个国家作为目的地。但很不幸,我并不知道这何时才会发生。” 普京说,此时媒体还没有报道斯诺登向俄罗斯申请避难。

普京表示,俄罗斯不曾与斯诺登合作,也不打算将其移交给美国。“俄罗斯从未向任何国家引渡过任何人,今后也不打算这么做。也没有任何国家向我们引渡过任何人。”

厄瓜多尔总统科雷亚6月30日称,斯诺登的命运可能掌握在俄罗斯手里。因为除非斯诺登抵达厄瓜多尔或其任何一个大使馆,否则厄瓜多尔不会考虑他的避难申请。

5月份,斯诺登从美国逃至香港后不久,普京曾表示,如果斯诺登揭露的监控项目依法执行,那么美国在反恐方面拥有正当的理由。

尽管俄罗斯偶尔和美国交换被捕的间谍,但7月1日普京称这不会发生在斯诺登身上。“至于斯诺登先生,他不是我们的特工,也没有和我们合作。”普京称。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