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登称将继续爆料 取消向俄申请避难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7-03 08:14:05
分享

***致函厄瓜多尔总统

斯诺登还致信厄瓜多尔总统科雷亚,感谢厄瓜多尔保障他“离开香港时我的权利得到保护,否则我就不敢冒险出行”。

在信中,斯诺登指责美国政府因他揭露“棱镜”电子监控计划而非法迫害他,但他不会就此缄口。

“我现在依然能自由地公布符合公众利益的信息。”斯诺登在信中写道。“不管我的生命还有多长,我都将在这个不公正的世界里为正义而战。如果在我的余生能对公共利益有所贡献,这个世界就应该感谢厄瓜多尔的原则。”

斯诺登称美国政府一直在迫害他。“当公众大声疾呼,对我揭露不公正的监视系统表示支持时,美国政府的回应却是法外追捕。我失去了我的家庭、我旅行的自由、以及我免受非法侵害、平静生活的权利。”

厄瓜多尔总统科雷亚7月1日接受英国媒体采访时表示,向斯诺登发放临时通行证,并帮助他飞往莫斯科是“一个错误”。科雷亚说:“我们一定要负起责任,把他带到厄瓜多尔吗?这不合逻辑。我不怎么想(见到他)。他是个复杂的人。严格的说,斯诺登先生也做过一段时间的监视工作。”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