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登称将继续爆料 取消向俄申请避难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7-03 08:14:05
分享




*** 多国拒绝其避难申请  

英国广播公司7月2日报道称,根据“维基解密”的声明,斯诺登向中国和俄罗斯等21个国家申请避难。

除俄罗斯和中国外,斯诺登申请避难的国家还有印度、奥地利、玻利维亚、巴西、古巴、厄瓜多尔、芬兰、法国、德国、意大利、冰岛、爱尔兰、荷兰、尼加拉瓜、挪威、波兰、西班牙、瑞士、以及委内瑞拉。

 “维基解密”说,斯诺登的法律代表萨拉·哈里森于6月30日晚在机场将大部分避难申请交给了俄罗斯领事,由俄方转交其他国家驻莫斯科大使馆。

挪威外交部发言人安德森表示,挪威驻俄罗斯大使馆7月1日下午收到了通过传真发来的避难申请,上有斯诺登签名,因此“可能”来自斯诺登,但无从核实。

“原则上不允许从国外递交避难申请,”挪威司法部副部长波尔说,“应当在挪威国土申请避难。根据正常程序,他的要求将被驳回。”

德国、奥地利、芬兰和瑞士的官员也纷纷表示,斯诺登必须从其国土提出避难申请。
 

波兰也表示已经接到斯诺登的避难申请,但其外长西科尔斯基7月2日表示他不会建议答应斯诺登的请求。

“我们接到一份文件,但不符合正式避难申请书的要求,”西科尔斯基在推特上说,“即使符合要求,我也不会提出积极的建议。”

 正在莫斯科访问的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7月2日表示,加拉加斯尚未收到斯诺登的政治避难申请,一旦受到将会做出决定。

“他值得世界保护。他尚未向我们申请。当他申请时我们会给出回答。”马杜罗在访问莫斯科时说。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