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加拉女孩被埋17天生还被指系造假

来源:广州日报
2013-07-02 10:56:45
分享

  今年5月10日,瑞施玛在孟加拉国首都达卡郊区萨瓦尔镇塌楼废墟中被救出,此时距楼房倒塌事故发生已经16天。这则消息当时在孟加拉引发强烈反响,她成为那场灾难中希望的象征。

  《每日邮报》援引瑞施玛一名男同事的话称,事发当日,他和瑞施玛正在工厂3楼工作,随后一同顺利逃脱。他说:“我们一起踩着瓦砾废墟逃出来,在医院里住了两天之后,她就不知所终了。”然而,事隔10多天之后,他就在电视里看到瑞施玛获救的“奇迹”。“我下一次看到她时,她已经成为生还奇迹的女主角了,但这显然是假的。”他说。

  据报道,因为担心遭到报复,这名男同事没有透露自己的姓名,并且已经躲了起来。当地反对派媒体对这名男同事的话进行了查证。女房东也表示,瑞施玛在工厂倒塌当天已经逃出生天,并在附近一家医院进行了治疗。而工厂附近的居民也表示,瑞施玛获救前一天,他们被要求疏散,第二天才被允许回家,但始终没有人对此进行解释。与此同时,有关方面也禁止媒体在疏散的24小时内拍摄救援工作。

  被指是一场危机公关

  孟加拉记者阿卜杜拉对瑞施玛获救时的情况提出了质疑,认为她的衣服和身体显得甚为整洁,不像被埋17天的样子。而且,她的双眼在获救时显得甚为精神,根本不像一般长时间被困的人那样对光线感到敏感。

  阿卜杜拉还指出,瑞施玛表示自己曾扒在废墟上找水喝,在满是尖物的废墟上这么做肯定会割伤手,但照片显示瑞施玛的手没有伤痕。

  在孟加拉国反对党支持者看来,这不过是政府搞的一场危机公关,目的是为了挽回该国制衣行业的声誉。

  近日在出席政府媒体发布会时,目不识丁的瑞施玛宣布她的新工作是为首都一家五星级酒店做形象大使。据悉,她的月薪大约是600英镑,这几乎是该国平均工资的10倍还多。

  面对各方提出的质疑,瑞施玛火冒三丈。她说,提问者不在现场,根本不会理解她的感受。

  瑞施玛家原来在山村,因为新工作,家人的命运也被改变了。她母亲说,女儿得到这份新工作后,家庭状况有很大改善。但他们拒绝面对质疑。

(来源:广州日报 编辑:蔡东海)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