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登去向成谜 厄瓜多尔称需数月考虑其避难申请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6-28 08:51:35
分享

斯诺登去向成谜 厄瓜多尔称需数月考虑其避难申请
6月26日,莫斯科谢列梅捷沃机场的乘客在转机区就餐,他们身后的电视中播放着有关斯诺登的新闻。

据美国美联社6月26日报道,厄瓜多尔外交部长里卡多·帕蒂诺26日表示,对于前美国中情局雇员、“棱镜”项目揭露者爱德华·斯诺登的避难申请,厄瓜多尔或需要几个月的时间才能做出最终决定。他表示,厄方需要考虑,给予斯诺登庇护是否会影响厄瓜多尔与美国的关系。

目前正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访问的帕蒂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把斯诺登与维基解密网站创始人朱利安·阿桑奇相提并论。阿桑奇2012年6月进入厄瓜多尔驻伦敦大使馆请求政治避难。两个月后,厄瓜多尔决定给予其政治避难。

对此,帕蒂诺说:“我们在阿桑奇事件上用了2个月才做出决定,所以这次做出最终决定所需的时间并不会比它短。”

当被问及厄瓜多尔是否会批准斯诺登的避难申请时,帕蒂诺表示,如果斯诺登“前往(我们的)大使馆,我们会做出决定”。

帕蒂诺并没有透露厄瓜多尔最终是否给予斯诺登政治避难的决定标准,只表示政府会将“所有的因素考虑在内”,其中包括帮助斯诺登是否会损害该国与美国的贸易关系,是否会对厄瓜多尔经济产生损害。

斯诺登因曝光美国“棱镜”监听计划被美国通缉。目前,他的行踪受到外界密切关注。斯诺登23日逃离香港抵达俄罗斯,但在24日,其并没有登上之前预订的前往古巴的航班。

俄罗斯总统普京25日证实斯诺登已抵达俄罗斯,目前滞留在莫斯科机场转机区。26日,俄罗斯外长谢尔盖·拉夫罗夫称斯诺登仍在莫斯科机场。对此,拉夫罗夫说:“他既没有违反俄罗斯联邦法律,也没有越过俄国境,仍呆在机场过境区,他有权利飞往任何他想去的地方。”

26日早些时候,维基解密网站发表声明称斯诺登“一切正常”,但其并没有给出消息来源。目前,维基解密的工作人员萨拉·哈里森一直陪伴在斯诺登身旁。

而就在同一天,维基解密网站创办人阿桑奇的法律代表、前西班牙法官加尔松发表声明,称他的律师事务所已经决定不受理斯诺登的法律委托,但没有做出进一步解释。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王琦琛)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