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尼西亚总统为烟霾公开致歉 空气质量已有好转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6-26 09:17:54
分享

据英国路透社报道,印度尼西亚总统苏西洛6月24日就国内火灾给新加坡和马来西亚造成烟霾天气公开道歉。受到印尼火灾影响,新马两国烟霾严重,为东南亚地区16年来空气污染之最。
 
印尼总统苏西洛·班邦·尤多约诺(Susilo Bambang Yudhoyono)24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作为总统,我向新加坡和马来西亚友邻深表歉意,并希望得到理解。”他同时表示,已在尽全力控制苏门答腊岛(Sumatra)上的火势。印尼派谴军用飞机洒水灭火,并调拨2000亿卢比专项资金(约合1.2亿元人民币)应对灾情。
 
此次环境危机已经持续一周,新加坡与马来西亚的空气污染极其严重,旅游和贸易受到影响。1997年,烟雾灾害也曾侵扰新、马两国,并造成大约90亿美元的经济损失。
 
目前,新加坡金融中心的空气质量已经明显改善,但仍然有害健康。21日下午,其空气污染指数曾突破401, 威胁病人和老人的生命安全。截止25日,吉隆坡仍然被浓烟包围,但新加坡的天空已轻较为明朗,空气污染指数略高于40。
 
2名印尼农民涉嫌在苏门答腊岛焚烧林木,于24日被警方逮捕。因刀耕火种而被捕,这在印尼尚属首次。印尼政府怀疑8家公司焚烧林木,其母公司森那美(Sime Darby)则予以否认。另外,这些公司也与此次逮捕无关。印尼警方副发言人阿古斯·利安托(Agus Rianto)表示:“有农民在在廖内群岛(Riau)焚烧林地,准备耕种,我们将其逮捕。他们只是自己清理土地,和他人无关。”
 
按照印尼法律,任何非法焚烧森林的企业或个人可能面临最高10年的监禁,罚款金额最高为50亿卢比(约合300万元人民币)。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王琦琛)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