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为访华做万全准备 汉语演讲或为感动中国

作者:王刚 来源:环球时报
2013-06-25 13:54:27
分享

  【环球时报驻韩国特约记者王刚】韩国总统朴槿惠27日开始访华。韩国媒体称,为对此次访华做好“万全准备”,朴槿惠事必躬亲,几天都没有安排正式日程。

  韩联社23日报道称,上月初她访问美国之前,也同样几乎没有安排对外日程,一心投入访美准备。此次朴槿惠同样连续三天没有正式日程,集中精力投入访华准备,可见她对此次访华非常重视。朝鲜半岛无核化、韩中自由贸易协定(FTA)、韩中人文交流等有可能成为此次韩中首脑会谈的三大核心议题。韩国纽西斯通讯社报道称,朴槿惠此次访问是其就任总统后的第二次出访,选择中国打破了以往韩国历届总统外访“美日中”的惯例,显示日本在韩国外交地位的下降和中国的上升。此次访问有可能成为韩中关系新的出发点。

  用汉语演讲也是朴槿惠准备的重点。《朝鲜日报》称,上月访问美国时,朴槿惠曾用流利的英语在美国国会发表演讲,获得良好反响,此次朴槿惠正努力温习汉语。作为总统先后访问中美两国,同时用对方国家语言演讲,这在表达对对方尊重的同时,也有助于获得更加有意义的外交成果。朴槿惠平时一直通过教育电视台收看汉语教育节目,不仅是日常对话,汉语水平已经达到可以发表演说的程度。虽然有观点认为,作为一国总统访问外国,将过多精力投入外语演讲似乎“不妥”,但朴槿惠最终决定在访华期间至少有一个演讲准备全部使用汉语进行。韩国外交界认为,外国贵宾访问中国时,很少有使用汉语演讲的,因此此次朴槿惠总统的汉语演讲有望对两国关系产生积极影响。韩国《中央日报》此前评论说,哪怕不能全程使用汉语,起码可以用汉语照着稿子念或只在核心部分用汉语,但重要的不是发音而是诚意,以此“感动中国”。

  为在访华期间不出现类似访美时发生的“尹昶重事件”,青瓦台秘书室长许泰烈21日表示将对陪同人员进行教育,同时敦促他们妥善行事。青瓦台正在考虑将民政首席室公职纪纲秘书官室的职员包括在陪同人员之中。

    (来源:环球时报 编辑:王菁)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