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水灾6.5万灾民返回家园 华埠仍不能进入

来源:中新网
2013-06-25 10:10:49
分享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加拿大卡加利市洪涝已退,多数小区周日(23日)解除强制疏散令,居民开始返回家园。市中心大部分地区重开,让业主评估灾情。市府人员23日下午说,17南街以北地区重开,仅供业主查看,不对外界开放。

卡加利市长南施(Naheed Nenshi)也在当日宣布,他们在下午1时开始解除强制疏散令,65,000名市民可以回家。南施说,仍然有一些“红区”不能进入,包括华埠﹑丽都(Rideau)﹑梅臣(Mission)等地区。

南施说,居民应到小区中心的返家中心登记,索取安全检查表。他说,民众打开家门,发现里面浸水,必须立即离去。居民应检查地下室有无积水,假如水位高过电插座,应该立即离家。

市政府说,市民家中如有天然气﹑电力﹑水泵故障,应用纸卡写下问题,把纸卡放在窗前,让市府人员处理。

政府官员说,居民应该远离河岸,因为河流波涛汹涌。

阿尔伯达省长雷福德(Alison Redford)23日在记者会上说,人们担心洪涝造成庞大损失。“阿省从没经历如此灾情,善后需要调动大量资源﹑技术人员和人手,善后和重建工作都很重大。”

移民部长康尼(Jason Kenney)是卡加利东南选区的保守党国会议员,他说3级政府会连手,推行紧急应变及长期善后的措施。他表示:“我们会大力推动,总理周五来这里,已有表示。”

康尼指出,他关注的不止是基建设施和善后开销,还担心巨大的经济损失。

(来源:中新网 编辑:小唐)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