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彼得堡经济论坛签约2929亿美元

作者:贾靖峰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06-23 09:49:46
分享

  2013年(第十七届)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22日在俄罗斯圣彼得堡闭幕,论坛框架下共签订102项协议,总金额涉9.6万亿卢布(约合2929亿美元),其中中俄公司协议占最大份额。

  俄联邦经济发展部副部长谢尔盖·别里亚科夫22日在此间证实了这一数据,他称,上述9.6万亿卢布金额包含部分意向协议书的数额。

  据俄方统计,上述协议数额中,中资公司与俄公司签订协议占最大份额。最大的订单是俄罗斯石油公司与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签署的总额2700亿美元的长期供油协议。此外,联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NOVATEC)与中石油公司签订协议,拟收购亚马尔天然气公司20%股份;另有联咏公司有关天然气供应的长期合同。

  据悉,大单合同还有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与法国电力公司(EDF)签署的协议、2014年索契冬奥会系列协议、俄直接投资基金与通用电气(GE)签署的备忘录、俄气银行与通用电气签署的创新基金合同。此外还有部分银行投资地方发展的协议。

  此前,2012年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共签署了总金额3600亿卢布(约合109亿美元)的协议。

(来源:中新网 编辑:王琦琛)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