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会大厦禁入转基因食品 称是“消费者选择”

作者:caidonghai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6-23 09:16:45
分享

英国会大厦禁入转基因食品 称是“消费者选择”

英国环境、食品与农村事务大臣欧文•佩特森正在积极推介农作物转基因技术。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6月21日报道,尽管英国政府正在下大力气推介农作物转基因技术,但是英国众议院似乎对此并不买账,仍然禁止转基因食品进入国会大厦。

本周,英国环境、食品与农村事务大臣欧文•佩特森发起了一场倡议运动,旨在说服欧盟放宽对种植转基因农作物的限制、消除民众对转基因食品的恐惧心理。

佩特森称,转基因技术将为农业发展带来巨大的经济和环境效益,发展这项技术不仅有助于在极端天气频发的情况下保障粮食供应,也有助于减少农药的使用。他还警告称,限制农作物转基因技术的发展无异于将生命置于险境。

尽管佩特森的上述观点得到英国首相卡梅伦的支持,但英国众议院21日仍旧宣布决定维持其原有政策,即禁止转基因食品被端上国会大厦的餐桌。

不过,英国众议院解释称,继续执行针对转基因食品的禁令并不是出于健康考虑,只是单纯的“消费者选择”。“一直以来,众议院餐饮服务承包商都避免采购转基因食品。由此,在招标过程中,食品供应商都严格遵守转基因食品禁入规则,以确保其提供的食品中不含转基因物质。”众议院还强调,转基因食品禁入政策“在很大程度上”被视为消费者的选择。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