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情报机构被爆监控行为更恶劣 美或已起诉斯诺登

作者:chenlu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6-23 09:09:21
分享

据悉,GCHQ相当于美国的国家安全局。它与军情五处和军情六处并称为英国三大情报机构。它的主要任务是通过电子装置对其他国家的秘密活动进行远距离监视、截收、搜集及破译外国各种密码、信号,从中获取情报,并负责为政府编制密码,保护其通信安全。

***美政府以刑事罪名起诉斯诺登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22日报道,美国当局已经对“棱镜”项目泄密者、中情局前雇员斯诺登以间谍等罪名提出刑事起诉,并要求香港方面拘捕斯诺登。起诉文件6月14日就已密封,罪名包括盗窃政府财产、未经授权泄露国防信息和故意泄露机密情报。

媒体称,美国联邦政府已于当地时间21日向位于首都华盛顿南边的弗吉尼亚州东区法院提起诉讼。目前,美国司法部门尚未对此消息发表评论。

不过,由于该案目前尚未对公众公布,因此在法院的公告栏里还看不到相关的情况。弗吉尼亚州东区法院位于斯诺登之前供职的中情局承包商、博思艾伦公司总部所在地,曾经审判过许多涉及国家安全的案件。

此前,联邦调查局(FBI)就表示,针对斯诺登的刑事犯罪调查已经展开,因此对他的起诉也是预料之中的事情。据《今日美国》和皮尤研究中心的联合调查数据显示,54%的美国人倾向于起诉斯诺登这位29岁的网络安全工程师,仅有39%的人表示反对。

(来源:中国日报网 陈璐 编辑:蔡东海)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