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拟建世界最高木质摩天大楼 造价更低耐火性强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6-22 08:41:23
分享

瑞典拟建世界最高木质摩天大楼 造价更低耐火性强
几家建筑事务所打算在瑞典斯德哥尔摩建造世界上最高的木质摩天大楼。

近年来,世界各地的摩天大楼如雨后春笋般拔地而起,几乎随处可见。但是,你见过木质摩天大楼吗?据英国媒体6月20日报道,多家建筑公司打算在瑞典斯德哥尔摩建造一幢34层高的木质摩天大楼。一旦落成,这将是世界上最高的木质摩天大楼。建筑师们希望借这栋大楼传递可持续发展的理念。

打造这样一栋摩天大楼是建筑公司C.F. 默勒(C.F.Møller)、迪内尔·约翰松(Dinell Johansson)和城市规划建设咨询公司(consultant Tyréns)这三家公司的点子。C.F. 默勒的建筑师约翰逊解释说,使用木质建材比钢铁和混凝体便宜,因为它节省了运输成本,而且木头产生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更低。此外,木材的耐火性也比钢铁和混凝土高。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