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首次公开“勇士”中程防空导弹 将取代S-300

作者:范尧 来源:人民网
2013-06-21 19:47:07
分享

俄首次公开“勇士”中程防空导弹 将取代S-300

俄罗斯新型“勇士”防空导弹系统(资料图)

人民网6月21日讯据俄罗斯战略与技术分析中心网站6月20日报道,在俄联邦总统普京本月19日视察圣彼得堡奥布霍夫兵工厂期间,“金刚石-安泰”防空系统康采恩公司(为该兵工厂的母公司)首次公开展示了其研制的“勇士”新一代防空导弹系统。

俄罗斯战略与技术分析中心网站原文编译如下:

该公司介绍称,“勇士”防空系统采用自行式发射装置,配备具有全方位探测能力的电子扫描雷达。每套“勇士”系统的发射装置中储备有12枚9M96型中程防空导弹(该导弹目前也被用于S-400防空系统)。此外,该系统还配备有近程防空导弹(射程约10千米,主要用于自身的防卫)。

“金刚石-安泰”公司总设计师伊戈尔·阿舒尔贝利曾透露,“勇士”防空系统的国家测试工作将于2013年结束。他介绍称,“勇士”系统的研制工作始于2007年,是自S-25系统之后研制周期最短的俄制防空系统。

“金刚石-安泰”公司总经理弗拉迪斯拉夫·门希科夫介绍称,“勇士”系统今后将逐步替换老式的第一代S-300防空系统。目前,该公司已与俄罗斯国防部达成协议,将于今年年内交付部分系统用于测试。

按照俄军方的计划,“勇士”系统在2015年以后将与S-400、S-500等防空导弹系统共同搭配使用。之前曾有报道称,俄军到2020年前将列装超过30套“勇士”系统。

(来源:人民网 编辑:欧叶)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