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艳精美超乎想象 日本艺术家用鼠骨制作骨之花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6-21 14:11:45
分享

冷艳精美超乎想象 日本艺术家用鼠骨制作骨之花
 
德重秀树从宠物店买回冷冻老鼠尸骨处理后,制作了这些骨之花。

据英国《每日邮报》6月20日报道,近日,日本雕刻艺术家德重秀树展出他惊艳世人的作品——骨之花。这些看似用蕾丝、绢纸精心镂刻的美丽花朵竟取材自宠物店买来的冷冻老鼠的尸骨,白森森的骨之花在令人汗毛竖起的同时,也表达了日本艺术家的独特理念——回归本初,万物天然。据悉,展览完毕后,这些骨之花将被埋进土地,回归自然。

德重秀树今年38岁,他自称自己也非常抵触动物尸体,但他下定决心要做这样的作品后,便从宠物店买来原本作为爬行类动物饲料的冰冻死老鼠,解冻后,把骨肉分离开来,鼠骨和脆弱纤细,因而这项精细的工作耗费了他一个多月时间。德重秀树介绍,做一朵骨之花大概需要用到100根鼠骨拼合,他只使用动物的皮毛、骨头和胶水,没有多余的添加物,因为作品展览后就会被埋进土里,回归自然。

德重秀树称自己会因循骨头的特点制作适合的花朵,不会人为加工、改造骨头。目前为止,他已经制作了11种不同类型的骨之花,有莲花、蜘蛛兰、蒲公英和绣球花等。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