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第37医院医疗分队沿川藏线为官兵百姓义务巡诊

作者:鲁昱 来源:新华网
2013-06-19 12:50:17
分享

解放军第37医院医疗分队沿川藏线为官兵百姓义务巡诊

中国人民解放军第37医院体检医疗队车队。 鲁昱 摄

新华网消息:6月16日上午,解放军第37医院医疗卫勤服务分队来到了位于四川康定川藏线上的新都桥兵站,为驻地官兵和当地百姓义务巡诊。

解放军第37医院坐落在四川省雅安市,是一所集预防、医疗、教学、科研为一体的综合性二级甲等医院。这家医院在承担社会医疗救助任务的同时,还长期为周边解放军官兵和当地贫困百姓提供义务的体检医疗服务。此次沿着川藏线的义务巡诊,就是37医院每年坚持的“例行工作”。新都桥兵站海拔比较高,官兵睡眠质量差,长期坚持工作后很容易罹患心脑血管疾病。解放军37医院医疗队来到这里为官兵体检,可以说是为官兵提供了生命安全的可靠保障。

在结束体检工作后的当天傍晚,解放军37医院政委雷辉刚、副院长封宗超携医疗队部分成员,在当地村书记邓珠的引导下,又来到了当地百姓家进行义务巡诊,并为几户比较贫困的家庭送去了大米和豆油。正如雷政委所说,解放军和老百姓是军民鱼水情的关系,为百姓服务是义不容辞的责任。

为落实总部和成都军区关于为部队官兵每年体检一次的要求,经成都军区联勤部批准,解放军第37医院医疗卫勤服务分队于6月13日凌晨6时自雅安向川藏线开进。在出发前,成都军区联勤部卫生部王云峰副部长做出发动员,并为大家送行。医疗队队长由雷辉刚政委担任、副队长由封宗超副院长担任,他们经过泸定、康定来到新都桥,途中已经为川藏线上的泸定兵站、甘孜军分区机关、康定人武部进行了健康体检和巡诊。6月15日,成都军区联勤部部长张烨来到新都桥看望医疗队全体队员。

离开新都桥后,医疗队将沿着川藏公路南线继续向西行驶,为更多的官兵提供体检医疗服务。(鲁昱)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