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大学生征兵工作会议召开 高校毕业生在校生新生均可应征 相关优待政策同时出台,首都高校征兵率先启动

作者:董强 来源:解放军报
2013-06-18 10:30:21
分享

解放军报北京6月17日电 何永才、记者董强报道:经教育部、总参谋部批准,全国大学生征兵工作会议6月17日在北京召开,全面落实国务院、中央军委调整征兵时间的决策部署,传达贯彻全国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部署2013年大学生征兵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是实行夏秋季征兵的第一年,各级兵役机关、教育部门和高校要加强协调沟通,务必抓住当前高校学生集中在校的有利时机,迅速在高校校园掀起国防教育和征兵宣传热潮,激励有志青年参军入伍、献身国防。

会议要求,要把多征集大学生入伍,提高大学生征集的质量层次作为重中之重。各地分配征兵任务,要明确大学生征集指导比例,把征集数量具体到县市、院校。提前在院校开展征兵,学生放假前完成初检、初审和预定兵员。要把高校往届毕业生、应届毕业生、大学在校生和今年刚被录取的新生,全部纳入征集对象范围,往届毕业生、刚被高校录取的新生原则上在户籍地报名应征,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和在校生既可在入学前户籍所在地应征,也可在高校所在地应征。要认真落实大学生入伍优先报名应征、优先体检政审、优先审批定兵、优先安排使用的政策;切实落实优待政策,优待金标准要与当地群众生活水平同步提高;简化大学生入伍学费补偿代偿程序,将往届毕业生纳入补偿范围,保证学费补偿代偿及时发放到位;对刚考上大学的学生、大学在校生入伍的,高校要落实保留入学资格和学籍的政策;退役大学生士兵报考公务员、应聘事业单位职位享受优先录用或者聘用的政策要具体化、明细化,解除大学生参军后顾之忧,形成大学生征集、使用和安置良性循环。

据悉,17日上午,来自首都30多所高校千余名有参军意愿的大学生代表,与国防部征兵办公室、北京军区、北京卫戍区有关部门负责人一起参加了在中国人民大学举办的“首都高校大学生征兵工作启动仪式”。北京市有关部门领导介绍,今年北京市将继续加大征兵优抚力度,今年非京籍大学本科应届毕业生,如从本市入伍,将享受北京市有关优待安置政策,符合条件的退役后可落户北京。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