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里发表离任后首次政策演说 入主“克林顿基金会”或为大选铺路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6-15 09:00:41
分享

希拉里发表离任后首次政策演说 入主“克林顿基金会”或为大选铺路

6月13日,希拉里·克林顿在芝加哥发表演说,身穿一袭蓝色套装的她看上去光彩熠熠。

综合外国媒体6月14日报道,美国前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13日在芝加哥发表离任后首次政策演说,称授权于女性是“21世纪最伟大的未尽事业”,但她并未说明是否会重返政坛参加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
 
“大家好!我是希拉里•克林顿,一名普通公民。”当天在芝加哥举行的“克林顿全球倡议”美国会议上,希拉里如此介绍自己。虽然自称为“普通公民”,但由于头顶“可能成为美国首位女总统”的光环,聚光灯下的希拉里光彩熠熠,就连站在一旁、与她共同主持会议的丈夫比尔•克林顿也变得黯然失色。
 
不过,这位呼声甚高的美国总统潜在候选人没有提及入主白宫的雄心,而是以“女权”为主题发表演讲。
 
“四年来,我出访了112个国家和地区,以至于现在我还倒不过时差。”身穿一袭蓝色套装的希拉里以一个轻松的玩笑开始演说,观众席响起阵阵掌声。随后,她谈到赋权于女性的重要性:“历次出访都教给我一件事,那就是不论身处何地,不论种族或者宗教信仰有何差异,人们都想要一个好工作。而帮助女性在事业上取得成功、为她们创造更多均等的机会,这是本世纪最伟大的未尽事业。”希拉里还表示,希望令男女同工同酬成为现实,并鼓励女性在科学与数学、技术与工程等男性占主导地位的领域多有建树。
 
希拉里称,女性是世界上“最没能物尽其用的资源”,“女性参与经济活动,所有人都能受益;女性参与调停和维和行动,所有人都能变得更加安全、更有保障;而当女性参与政治时,其影响就会覆盖整个社会”。
 
此外,希拉里还在演说中阐述了私人组织在解决公共政策问题中扮演的角色。“部分事务确实是政府的职责所在,但是诸如儿童教育之类的问题,则需要更多人担起责任,父母、家庭、企业、社区都包括在内。”
 
当天,比尔•克林顿还在会议上宣布正式把“克林顿基金会”更名为“比尔、希拉里和切尔西•克林顿基金会”。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评价称:“希拉里完全走出了比尔•克林顿的影子,她不仅由此获得一个新的职务,更重要的是,她还得到接触亿万富豪和世界级领袖、站上国际性舞台宣传自我的契机。所有这一切,都是其他潜在的2016年总统大选参选者可望而不可即的,这似乎在为希拉里参选铺路。”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周凤梅)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