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拒不删除亵渎宗教信仰视频 巴基斯坦威胁封杀谷歌

作者:maxt1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6-13 09:10:40
分享

因拒不删除亵渎宗教信仰视频 巴基斯坦威胁封杀谷歌
去年9月,电影《穆斯林的无知》因诋毁伊斯兰教先知穆罕默德引起全球穆斯林的愤怒。

综合外媒6月11日报道,巴基斯坦政府日前威胁封杀搜索引擎巨头谷歌公司,原因是谷歌下旗下视频分享网站YouTube拒绝删除涉嫌亵渎伊斯兰宗教信仰的视频片段。

去年9月,反穆斯林电影《穆斯林的无知》的一段长达14分钟的预告片被上传至YouTube,因为这段视频为阿拉伯语配音版本,上传后不久立即引发了穆斯林世界的抗议。巴基斯坦当局要求Youtube将其删除,但遭到拒绝。为此,巴基斯坦政府近日威胁称,如果YouTube继续拒绝合作,巴基斯坦将全面封杀该视频分享网站及谷歌搜索引擎。

巴基斯坦信任信息技术与通讯部部长阿努莎•拉赫曼表示:“如果有需要,我们会投入更多的资金,竭尽所能地把一个不违背我们伦理价值的YouTube网站引入巴基斯坦。当然,这是在YouTube做出改变的情况下。所有的情况都要看我们双方的协商过程,如果他们坚持自己的立场不肯配合,那么我们将被迫在巴基斯坦封锁谷歌。毕竟,互联网上还有不少可以替代谷歌的搜索引擎。”

有西方媒体指出,如若谷歌在巴基斯坦的服务被封杀,那么这一措施将会给每天都要使用搜索引擎的巴网民造成很多不便,同时也会影响到使用谷歌电子邮件以及谷歌智能手机软件的用户。

据悉,《穆斯林的无知》是美国籍埃及科普特基督教徒导演纳库拉•巴塞利制作并导演的电影。该影片是一部诋毁和侮辱伊斯兰教先知穆罕默德的劣质电影,曾引发了20多个国家的反美抗议浪潮,并造成50多人死亡。

另有报道称,在过去3年中,巴基斯坦已经阻断了社交网站脸谱网(Facebook)和推特网(Twitter)的链接。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柳洪杰)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