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讯:韩国统一部表示不会向朝鲜提出会谈提议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6-12 17:04:23
分享

  韩国统一部官员12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对是否有意改变立场再向朝鲜提出会谈提议,他表示不会。

  这位官员强调,若目前的代表团和朝鲜的代表团没有变化,韩方可随时举行会谈。但朝鲜应该改变立场表现出诚意。

  他的此番言论被解释为,若朝鲜愿意的话,可以举行统一部次官(副部长)和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书记局局长分别担任韩朝首席代表的会谈。

  他强调,韩方将努力通过韩朝当局会谈解决韩朝之间悬而未决的问题,朝方应对此做出回应,对话的大门还是敞开着的。

  该官员否认韩方将朝鲜派遣统一战线部部长金养健出席会谈作为韩国统一部长官出席会谈的前提条件。他说,除了金养健外还有很多与韩国统一部长官级别对等的朝方人士,韩方只要求朝方派遣“能对韩朝问题负责、并能进行协商和解决问题的人员”出席会谈。

  他说,朝方通报的代表团团长姜志英是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书记局局长,其级别相当于韩国民主和平统一咨询委员会(The National Unification Advisory Council)办事处处长,远低于部长级。

  他还说,为了适应新时代和新环境,应该开辟韩朝关系的新局面。韩朝当局会谈被取消是在此过程中发生的“短期疼痛”。

  韩朝原定于12日在首尔举行当局会谈,并于11日下午1时许通过板门店联络人员交换了会谈代表名单,韩方选定统一部次官金南植为团长,朝方通报的团长则是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书记局局长姜志英。但朝方对于韩方团长人选提出异议,双方通过电话协商,但终因未能缩小意见分歧取消了会谈。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王菁)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