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美联储有望在今年晚些时候缩减购债规模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06-08 15:19:47
分享

据外电报道,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的官员们或将在6月份的政策会议上暗示,美联储仍有望在今年晚些时候开始缩减每月850亿美元的债券购买计划,前提是经济状况不会令人失望。

周五公布的就业数据良好,但并非十分亮眼,这确保了美联储官员不会希望立刻采取行动,而是会希望先观察更多数据,再采取慎重的方式来缩减购债计划的规模。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曾在上个月暗示,美联储可以在未来几次会议上开始缩减购债规模,其他一些美联储官员也在近几周来发表了类似看法。

美联储将在6月18日-19日召开下一次会议,随后将在7月末及9月中旬召开后两次会议。

近几周来,围绕美联储购债政策前景的不确定性引发了股市和债市的振荡。政策前景之所以存在不确定性,部分原因是美联储本身传达出的信号不太一致;美联储在4月份的政策声明中暗示下一步可能扩大每月购买债券的规模,但随后发布的4月份会议纪要又显示,一些美联储官员希望最早于6月份开始缩减购债规模。

债券购买计划的目标是促进经济增长,具体方式是压低长期利率和提振资产价格,以期促进支出、招聘与投资活动。在完全退出这一计划之前,美联储官员们希望看到就业市场出现实质性改善。尽管许多官员认为,就业市场与整体经济已取得足够进展,使美联储可以考虑部分缩减购债规模,但他们仍对这种引人思虑的前景持保留态度。

最明显的一点是,美联储官员预计联邦增税减支措施将拖累第二、第三季度的经济增速。许多官员希望先观察财政阻力如何影响经济,之后再调整债券购买计划。

外电称,美联储面临着一系列挑战,其中一项就是如何驾驭其下一轮动作对市场发出的信号。

在公开讲话中,美联储官员一直试图澄清他们将谨慎推行债券购买计划,并且仍可能需要等到几年后才能上调短期利率。不过在几周的市场振荡之后,他们担心即便美联储朝着退出宽松政策迈出了一小步,市场也可能出现过度反应。

美联储还面临在预测方面出现误判的风险。对于美国经济复苏过程中的每一年,官员们给出的预期经济增速都高于实际增速。

(来源:中新网 编辑:小唐)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