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山素季宣布将竞选缅甸总统

作者:wanghui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6-08 09:27:06
分享

昂山素季宣布将竞选缅甸总统
昂山素季(左)在世界经济论坛东亚峰会上表示,自己想要竞选缅甸总统。

据《印度时报》等媒体报道,缅甸反对派领导人昂山素季6月6日宣布,虽然缅甸现行宪法禁止她参加2015年的总统竞选,但她渴望成为这个东南亚国家的总统。

过去几周,一直有人猜测昂山素季是否要角逐总统宝座。“我想参加总统竞选,对此我很坦白。如果我假装不想当总统,那我就是不诚实的,”她在于缅甸首都内比都举行的世界经济论坛东亚峰会上说。

这位67岁的反对派领导人承认,她竞选缅甸国家最高领导人的道路不会一帆风顺,因为缅甸宪法禁止配偶或子女为外国人的缅甸国民出任总统或副总统。昂山素季已故丈夫是英国人,她的两个儿子持有英国护照。

据悉,要修改现行宪法以使她能够参加竞选,她在议会中需要获得至少75%的支持率。而过了议会这一关后,还需举行全民公决,届时至少获得半数支持才能修宪。

“有人告诉我,这部宪法是最难修改的……的确很难,但不是不可能,”她在当晚告诉记者。

2010年,昂山素季在被缅甸当局软禁约15年后获释,并于2012年当选国会议员。担任议员以后,她积极呼吁加快改革步伐,造福每位国民。“政府可以做得更多……我们不希望人民对改革过程丧失信心,”她说。

她还表示,在她看来,创造就业是缅甸目前面临的最大挑战。她还提到其他一些当务之急:更好的基础设施,改善医疗和教育体系等等。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世东)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