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洪水肆虐致16人死 多国成“水乡泽国”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06-07 10:56:10
分享

中欧洪水肆虐致16人死 多国成“水乡泽国”

当地时间2013年6月2日,欧洲多国遭遇暴雨袭击,引发洪水灾难。图为德国耶拿,一辆货车从洪水旁经过。

中欧洪水肆虐致16人死 多国成“水乡泽国”

当地时间2013年6月2日,欧洲多国遭遇暴雨袭击,引发洪水灾难。图为德国中部,人们从洪水中抢救家畜。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7日报道,欧洲中部洪水肆虐已夺走16条人命,并进一步威胁到德国。德国德累斯顿和其他大城市的抢险人员及居民正连夜赶紧加强防洪工作,堆积沙包阻挡不断上涨的水位。

捷克与下游德国东部地区的易北河流域已成了水乡泽国,许多乡镇的房屋都浸泡在洪水中。

多瑙河流经德国南部巴伐利亚州、奥地利的河段水位高涨,匈牙利已经展开大规模的抗洪准备,预料当地水位来日将达到顶点。

在德国东北部,数以千计的志愿者通过社交媒体组织了抗洪队伍,他们连夜堆积数以百万个沙袋,阻挡从两米高涨到超过8米的洪水。这场近10年来最严重的水灾,唤起人们对2002年那场大水灾的可怕回忆,当年横扫中欧的水灾,灾后清理费用高达数十亿欧元。

最令人担忧的是萨克森-安哈尔特州的比特费尔德,该处有两个湖泊,其中一个位于高地。当地官员警告,如果湖水决堤将形成一场“小型海啸”,有可能淹没邻近城镇。

德国总理默克尔承诺为德国全境提供1亿欧元的赈灾费用,财政部长朔伊布勒答应提供更多的赈灾援款。

拥有超过200万人口的德累斯顿市,昨天水位达到8.75米的顶点,偏远地区有数千所房屋被淹没。不过哈雷水位消退,让当地居民松了一口气。

捷克上游地区5天洪灾,夺走至少8条人命,紧急疏散200万人,救援人员划塑胶艇为灾民提供所需的食水和煤气。在靠近德国边界的拉贝河畔乌斯季地区,当局吁请超过1.1万人离开。

在奥地利有2人死于水灾。首都维也纳以北科尔新堡的多瑙河镇,测得8.06米这历来最高的水位。

(来源:中新网 编辑:欧叶)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