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10岁女孩挑战器官移植规定 法官裁定支持

作者:wanghui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6-07 09:38:15
分享


 

***专家质疑

然而,专家们从医疗和道德方面对贝尔逊的裁决提出质疑。纽约大学生物伦理学家亚瑟·卡普兰说,肺移植是最困难的器官移植,儿童移植难度比成年人更大,这也是现行政策规定的原因之一。他认为这一判决或许会开先例,促使那些不满自己排序的患者拥向法院。

4日,尽管宾夕法尼亚州几位国会议员急切恳求,美国卫生和公众服务部部长凯瑟琳·西贝利厄斯拒绝介入此案。她说,儿童医院还有其他三个孩子病情同样严重。她已经呼吁复审儿科器官移植政策,但萨拉家人表示,萨拉已经等不及了。据悉,萨拉的肺已经接近衰竭。

5日,在紧急听证会上,萨拉的医生当着贝尔逊的面表示,他们可以成功地为萨拉移植成年人的肺。

虽然捐赠的成年人的肺更多,判决并不能保证萨拉得到新肺,因为匹配是根据血型、死亡风险、移植器官存活机会以及其他医疗因素。此外,捐赠肺的大小还必须适合她的胸腔。

纽曼说,过去两年,曾向儿科医生提供了一些成年死者的肺用于儿童移植,均被医生拒绝。

卡普兰指出,目前的器官移植制度是为了避免不公,确保富人或名人不比他人优先。他说,这是一个透明的政策,在颁布之前,公开听取了公众的意见,接受了审查。

“法官插进来说‘我不喜欢这些条例,我认为它们是武断的。’这时他们才更武断,这是在破坏整个制度的权威性。怎么会没有人起诉?”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小唐)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