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被批正将日本变成战争国家 经济复兴计划争议多

作者:liushidong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6-07 09:20:20
分享


 

***安倍欲拿养老金进行“风投”

安倍自上台以来,下了众多猛药复兴经济。除了上文提到的三轮增长战略外,安倍目前正在考虑将该国公共养老基金内的资金投向股票等风险较高的资产,以获取更高收益。该国公共养老基金账户中有2万亿美元资金,目前主要投在风险系数较低的公债市场。

曾任日本政府退休金投资基金(GPIF)负责人玉木信介(Nobusuke Tamaki)说:“日本政府试图改变养老基金的投资策略,是为实现结束通缩且复兴经济的目标。”

但是,日本公众对此并不买账。日本一些分析人士认为,该政策将直接影响到日本数千万领取养老金的退休人员,并可能使养老金遭受重大损失,因此政府必须就此事与公众进行商讨。

“安倍经济学”自推出以来,虽然已取得了一定成效,但许多业界人士指出,其狂印货币的短视做法极有可能给本国和世界其他地区带来负面影响,日本企业界和民众最终也会为此付出重大代价。

***“安倍正把日本变成战争国家”

事实上,不仅是安倍推出的经济政策争议多多,他的一些带有明显右翼色彩的政治政策更是引发了众多日本国民的不满。

据日媒6月5日报道,日本原子弹氢弹爆炸受害者团体协议会当天在东京召开的年度会议上称,以安倍晋三为首,日本政府正在不断将日本重新变成发起战争的国家,这是极为危险的状态。

会议还通过了“严守《宪法》第九条”的决议。决议指出:“发挥《宪法》第9条的作用才是核爆受害国的使命。”

安倍就任以来,日本国内右翼势力抬头,政界人士频发否认侵略历史的极右翼言论,安倍内阁也积极推动修宪进程,力图对否定日本政府交战权的和平宪法第九条作出修改。

(来源:中国日报网 刘世东 编辑:周凤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