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作家霍梅斯获得女性小说奖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6-06 17:09:57
分享

如果夺奖大热门曼特尔凭借《托马斯•克伦威尔》(Thomas Cromwell)三部曲中的第二部《提堂》(Bring Up the Bodies)获奖的话,她将创造文学历史。此前,这本书已获得了布克奖(Man Booker Prize)、科斯达文学奖(Costa Book Awards)及女性小说奖。

理查德森说:“你考虑不到其他人会想什么,要什么或希望什么。我很敬仰(曼特尔),我觉得她的这本书是最最精彩的,经得起时间考验。”

此次获奖毫无疑问将促进霍梅斯作品的销量,包括描写恋童癖的争议小说《爱莉斯之死》(The End of Alice)及2006年《救命之书》(This Book Will Save Your Life)。她也是一名电视编剧——《拉字至上》(The L Word)的两季编剧及正在筹划中的HBO剧集《汉普顿》(The Hamptons)的编剧。

其他提名书籍包括史密斯的《NW》、阿特金森的《Life after Life》、芭芭拉•金索夫(Barbara Kingsolver)的《Flight Behaviour》以及玛利亚•森普尔(Maria Semple)的《Where'd You Go, Bernadette》。评委会成员包括英国广播公司记者拉齐亚•伊克巴尔(Razia Iqbal)、记者蕾切尔•约翰逊(Rachel Johnson)、作家乔乔•莫耶斯(Jojo Moyes)及娜塔莎•华尔特(Natasha Walter)。

霍梅斯的获奖延续了美国作家在此次赛事上的主导地位,去年由玛德琳•米勒(Madeline Miller )获奖,之前还有提亚•欧博瑞特(Téa Obreht)、金索文(Kingsolver)及玛丽莲•罗宾逊(Marilynne Robinson)。最近获奖的英国作家是2008年的罗斯•特瑞美(Rose Tremain)。

今年的赛事是最为艰难的,因为橘子奖决定停止接受赞助。之前的赞助商包括谢丽•布斯(Cherie Booth)、乔安娜•特罗洛普(Joanna Trollope)及Lane-Fox夫人。

明年起,此项赛事将更名为百利酒女性小说奖(Baileys Women's Prize for Fiction)。此前,大奖赛与利口酒制造商百利签订了合约。虽然少不了一些玩笑,此举还是受到各方欢迎。喜剧作家约翰•欧法雷尔(John O'Farrell)就发推特说:“女性文学奖由百利酒赞助了。(提名书籍将在圣诞节时四处发放,最后被年轻女孩儿和朋友一饮而尽,哦,不对,一读方休。)”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王旭泉)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