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将向太空发射3D打印机 在太空造零件(图)

作者:萧白 来源:新华网
2013-06-06 14:04:58
分享

NASA将向太空发射3D打印机 在太空造零件(图)

  NASA将发射的3D打印设备。

  据美国媒体报道,为了满足未来零件能在空间按需制造的需求,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宣布了向国际空间站发射首个3D微重力打印实验设备计划。

  据悉,NASA将于2014年向空间发射首个3D打印设备。如果成功,在零重力实验环境下的3D打印设备将是首个在空间制造零件的设备。

  目前,所有空间任务都要完全依赖于向空间站输送设备的运载火箭完成。距离地面越远,向空间站发送设备的时间持续越长,为空间站补给物资就越困难。

  不久的未来,3D打印可实现在空间制造整个航天器,空间任务所需物资几乎能自给自足,且能够在空中制造多数他们所需的零件。另外,3D打印设备还可与机器人系统一起工作,为人类登上火星,以及在其他行星制造所需的住所、工具与实验室等,这些建造构件可以利用行星上的资源,如土壤或矿物质来实现;长期执行空间任务的宇航员也可打印和回收他们所需的工具,可节省大量资源。

  目前,首个太空3D打印机的实验项目已经开始进行,将会成为第一款能够优化空间的3D打印机。此次,太空制造将与NASA合作,通过NASA的飞行计划,以测试其3D打印机原型亚轨道模拟微重力飞行。

(来源:新华网 编辑:蔡东海)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