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度你不知道的10件事 说你胖是夸你

作者:wanghui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6-06 08:48:25
分享

 

关于印度你不知道的10件事 说你胖是夸你
“请按喇叭”

9.路边掏耳师

去过印度的人,即使只呆几天,也会结识印度生活中重要的街头经济。印度人的创造性和足智多谋与众不同——那里的人们会以各种方式向你推销或为你服务。雨伞破了?有人会帮你修好。需要换鞋跟?有人会到你家帮你换。瞧,街边理发师剪的发型怎么样?还有修复骨折的街边正骨师,以及掏耳师以及清除鸡眼和拇指囊肿的人。值得注意的是,这些历经数百年的老传统依然盛行。也有人担心这些传统正在受到威胁,因为新一代人选择接受教育,走不同的道路,而不是继承家族旧业,也因为有些当权者正试图将他们从人行道上赶走。

10. 星期六不要穿新衣服

印度可能拥有世界上最优秀的科学家和工程师,但是谈到遵守古代迷信,许多理性思维就可能被抛到脑后了。不同的人遵守不同的迷信,例如:星期六不穿新衣服;晚上不打扫房屋,因为担心吓跑吉祥女神拉克希米;用左手递出或接受任何东西都要倒霉。在印度的许多人(无论贫富)看来,遵守这些风俗仍然是当今社会的组成部分。新车上挂个花环,因为认为这样会带来好运。把辣椒和酸橙挂在汽车里或前门上可以挡住灾难。许多飞机没有13排,是为了回避任何与不吉祥数字的联系。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