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度你不知道的10件事 说你胖是夸你

作者:wanghui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6-06 08:48:25
分享

关于印度你不知道的10件事 说你胖是夸你
读报依旧盛行

5.这是一个年轻的国家

印度是一个年轻的国家,12亿人口中一半以上在25岁以下,2/3的人不到35岁。印度的许多年轻人对自己的国家充满信心,不再把目光投向西方。孟买嬉皮区可媲美美国布鲁克林类似场所,土生土长的音乐天才茁壮成长,更多的人回避传统职业,开启艺术生涯。音乐节巡回演唱会在田野和沙漠举办,而班加罗尔、德里和孟买等大城市正在成为现场音乐会中心。

6.塑料椅子到处可见

无论走到哪里,你都会看见塑料椅子。白色的,红色的,花花绿绿,无所不在。

7. 说你胖是夸你

“嗬,你胖啦。”我的银行经理微笑着说。开始我有点吃惊,后来就习惯了:事实上,在印度,说你胖了是句恭维话,说明你看上去很健康。然而,让我惊讶的是,如今的印度(不仅人类,还包括动物)正处于肥胖症的边缘。停在任何服务站,你都会看到印度人排队大吃麦当劳或其他加工食品。看到年长的印度人大腹便便很平常,同时印度大片地区的人们仍然在与营养不良抗争。每天还有数百万人在挨饿,而城市居民的腰围在普遍增粗。

8. 吐痰之祸

“我们不相信人不吐痰。吐痰是我们人民与生俱来的特性。”

——孟买法官马基穆达尔

孟买推出“吐痰检查员”,向那些随地乱吐的人罚款。许多印度人吃了帕安(印度槟榔)之后吐出来,因而你能在许多白墙边上看到红色污渍。在出租车上、人力车和建筑上经常可见“请勿吐痰”的标志。有人担心,飞溅的痰液传播肺结核,印度甚至为此开展了反吐痰运动。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