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示威抗议愈演愈烈 1人死亡3000余人受伤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6-04 09:58:39
分享

土耳其示威抗议愈演愈烈 1人死亡3000余人受伤
 
因抗议政府拆毁公园引发的反政府示威活动愈演愈烈,并蔓延至全国。

美国媒体6月3日援引土耳其医学协会的消息称,由抗议土耳其政府拆毁公园引发的反政府示威活动已蔓延至全国,并愈演愈烈。在过去的两天中,示威活动造成1人死亡,3000余人受伤。

医学协会说,在2日和3日的示威游行过程中,至少有3195人受伤,其中26人伤势严重,有1人因伤重不治身亡,大部分伤员来自最大城市伊斯坦布尔。最初示威活动在伊斯坦布尔爆发,随后蔓延至包括首都安卡拉在内的多个城市。

示威起因于伊斯坦布尔政府准备拆毁加济公园兴建商业中心。市民对政府拆除绿地表示强烈不满,从上周起开始在公园附近的塔克西姆广场静坐示威。和平示威随后演变为骚乱,警方动用催泪瓦斯和高压水枪驱散上万名广场示威者,但此举激起更大规模的抗议活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陈璐 编辑:周凤梅)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