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习近平出访彰显经济外交新方向

来源:新华网
2013-06-03 15:04:19
分享

【拉美社西班牙港6月1日电】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今天与特立尼达和多巴哥总理比塞萨尔举行会谈,讨论两国能源领域合作。

会谈后两国领导人共同出席两国政府经济技术合作协定等合作文件签字仪式并会见记者。

【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6月1日报道】题:习近平在特多讨论能源问题并加强关系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周五晚间抵达加勒比小国特立尼达和多巴哥。这是习近平对该地区的一次历史性访问,其目的是确保北京所需的能源资源以助推中国经济增长。这次访问为该加勒比国家在世界舞台上的地位增添了光彩。

过去十年中,中国加强了同巴西和委内瑞拉等该地区主要农矿产品出口国的关系。但是分析家说,习近平对特多的访问显示了北京经济外交的新方向,以及朝过去认为较不重要的地区的转向。

【英国广播公司网站6月2日报道】正在展开美洲四国访问行程首站的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1日会晤了特多共和国总理比塞萨尔。

作为首位访问英语加勒比地区的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当天还会见了特多总统卡莫纳、参议长史密斯和众议长马克。

特多宣布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在中国设立大使馆,而比塞萨尔也将于11月份前往中国进行正式访问。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