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尔森:美中存在共同利益 需要智慧领导与沟通

作者:谢鹏 来源:新华网
2013-06-03 14:45:50
分享

新华网北京6月3日电(记者谢鹏)美国前财政部长保尔森即将出席在中国成都市举办的2013年《财富》全球论坛。他在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书面采访谈及美中关系时说,美中存在共同利益,需要做的是更富有智慧的领导和沟通。他对两国合作前景非常乐观,“双方能够一起做的事情很多”。

保尔森认为,美中两国首先需要更多更好的沟通,需要更明晰地了解对方的动机和意图;其次,美中均需要采取改革措施,使各自经济发展转入更加持续、更加互补的轨道上。“每个国家情况各有不同,但不应当让彼此间的差异阻碍共同发展。”

他说,如果美中可以在平衡双边贸易、调整经济结构、开展双边和多边自由贸易区合作、在非洲开展合作等方面加强协作,双边关系会更加稳固。

谈到成都即将举办2013年《财富》全球论坛,保尔森认为,中国政府决定推动中西部发展是非常好的思路,它有助于解决发展不平衡带来的挑战。

保尔森说:“我来自芝加哥,它是美国中西部大城市,连接着美国的东海岸和西海岸。美国的发展经验表明,协调平衡发展的区域经济是保证国家整体经济持久繁荣的关键。”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