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惊现“万人坑” 第一次中东战争阿拉伯人惨境

作者:liuhongjie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6-02 08:57:37
分享


以色列惊现“万人坑” 第一次中东战争阿拉伯人惨境
这些集体坟墓是在施工过程中被发现的。

当地80岁的渔民阿塔尔·泽纳布回忆说,1948年第一次中东战争爆发的时候,他虽然只有十几岁,但也参与了掩埋众多在雅法南部地区被打死的阿拉伯人尸体的行动。“在三四个月的时间内,我搬运了60具尸体。他们大都是在街上被发现的,我们也不认识他们。”

泽纳布还说,由于担心可能会被流弹或者手榴弹碎片击中,他们没有按照穆斯林的习俗进行埋葬,只是把那些尸体堆放到了坟墓里。“我们都是在清晨或是半夜里做这些事。我们把妇女、儿童和成年男子分别放在坟墓里,然后掩埋,没有人为他们祈祷。”

1948年,雅法处于巴勒斯坦人的控制之下。第一次中东战争爆发后,大量巴勒斯坦人被迫离开。1950年,雅法被合并为特拉维夫市的一部分,现为阿拉伯人和犹太人混合居住区。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