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卷风改道突袭逃离居民 美俄州9死百余伤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06-02 08:52:49
分享

龙卷风改道突袭逃离居民 美俄州9死百余伤

俄克拉荷马城5月31日又遭超猛龙卷风袭击

龙卷风改道突袭逃离居民 美俄州9死百余伤

俄克拉荷马城5月31日又遭超猛龙卷风袭击

才经历今年威力最大龙卷风不过11天,美国中部俄克拉荷马州首府俄克拉荷马城31日又现超猛龙卷风。不少居民今次选择逃离家园,反而造成道路拥堵,被临时改变方向的强风暴袭击,目前至少有9人死亡,1人失踪,100多人受伤,9万家庭和企业失去电力。

“当龙卷风接近时,躲进地下室、较低层房间或衣橱中,远离窗户和外墙。”居住在“龙卷风走廊”的美国中部居民都熟悉这样的警告。但自从5月20日破坏力达顶级的龙卷风在俄城摩尔市夺去24条生命后,很多受到惊吓的人这次接到一级警报后选择了逃离。

俄州加拿大县代理执行官韦斯特(Chris West)1日表示,事实证明这是个危险的决定。

龙卷风傍晚时分来袭,时值交通高峰期,州际公路挤满了车辆,迅速成为一个大停车场。由于风向转变,原本试图躲避风灾的人们反而陷入龙卷风移动路径,被困在自己的车内。

强风所到之处房屋破损、树木断裂,碎片不断飞到车子的挡风玻璃上,不少驾驶员猛按喇叭,想要赶紧离开现场,公路上充满恐慌情绪。市区普降的暴雨和冰雹引发洪灾,许多地方积水深度超过1米,给救援工作带来困难。当地警方表示,发生多起车祸和翻车事故,1名母亲和她宝宝的遗体被发现在一部掀翻的车辆附近。

韦斯特强调,所有9名遇难者风暴来袭时都在车辆内,1人失踪,超过100人被大风刮起的碎片刺伤,“他们没有地方可去,基本上是在等待龙卷风降落,选择在这种时候堵在路上真是个坏主意!”

俄州电力公司委员会报告,全州超过91800个家庭和企业1日仍然没有电力。

同样进入龙卷风紧急状态的密苏里州和阿肯色州,也在这场龙卷风中遭受了相当大的财产损失并引发洪水,至少3死9伤。

美国国家气象服务局警告,一个携带破坏性大风和冰雹的风暴系统还将继续威胁美国中部地区,预计将于2日下午抵达宾夕法尼亚州和纽约。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小唐 )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