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韩举行大规模联合渡江军事演习 近10年来首次

作者:caidonghai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6-01 09:37:15
分享

美韩举行大规模联合渡江军事演习 近10年来首次

美韩联军30日在韩国北部京畿道涟川郡临津江举行军演

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与韩国军队5月30日在朝韩停火线附近举行了近10年来的首次大规模联合渡江军演。双方派出共约400人参加演习,利用浮桥运送了多辆坦克和装甲车。

美韩联合军演当天是在朝韩停火线附近的韩国北部京畿道涟川郡临津江举行的,有关部门向媒体公开了演习过程。

演习中,300多名美军和95名韩国士兵架设浮桥,向江对岸运送了14辆坦克和16辆装甲车。美军此次派出M1A2坦克参加军演。

美国在韩国大约有3万驻军,韩军人数是65万。朝鲜则有大概120万名军人,其中大部分部署在朝韩边境附近。

10天前,韩国外交部发言人称,朝鲜向韩国东部海域发射了3枚导弹,但动机不明。外媒分析称,美韩两军此次演习的地点位于距离朝鲜较近的临津江,此举意在对朝鲜施压。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