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农民自制实木汽车 警察特许其上路行驶

作者:wanghui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6-01 09:14:19
分享

匈牙利农民自制实木汽车 警察特许其上路行驶
普斯卡斯驾驶自制木头车

英国《每日电讯报》5月29日报道,一位匈牙利农民趁冬闲无事打造了一辆几乎完全由木头构成的汽车,令其他DIY手工相形见拙。

“我喜欢干木工活,”匈牙利蒂斯扎奥尔斯村 (Tiszaors)村民、51岁的伊斯特万·普斯卡斯轻描淡写地说。

车架、车轴、变速箱,甚至油箱都是普斯卡斯亲手用木头做的。车上只有少数几件东西不是木制的:发动机来自一辆菲亚特126,方向盘来自一辆旧奔驰,当然轮胎和挡风玻璃也不是木制的。“我的目标是尽量多地使用木头,”他说,“木制汽车就得用木头做。”

普斯卡斯的老伴鼓励他打造这台汽车,这总比整个冬天泡在酒吧里好。“我们这地方没什么消遣,”普斯塔斯的老伴承认。去年,她丈夫造过一架功能完善的木制摩托车。

普斯塔斯说,他是在圣诞节前后开始造这台木制汽车的。虽然该汽车不可正式注册,但警察允许他在村子当地道路上行驶。

而普斯塔斯另有打算,计划卖掉这台车。“我没地方存放,我没有车库。我什么也没有。对收藏家、怀旧或喜欢开慢车的人来说,这车倒是挺不错的。”他说要用卖车的钱投入下一个计划——制造一辆木制的三轮汽车。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小唐)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