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索契冬奥会奖牌样式揭晓 俄反对党称大笔筹备资金被偷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6-01 08:49:05
分享

2014索契冬奥会奖牌样式揭晓 俄反对党称大笔筹备资金被偷

奖牌采用极具俄罗斯民族风格的镂空设计,风格明丽、独具美感。

***俄反对党指责冬奥会是“荒谬的骗局”

  据报道,2014年索契冬奥会的建设成本已达521.4亿美元,令其一跃成为史上最昂贵的奥运会。并且,与其他举办国家使用公共资金建设所需比赛场地和基础设施不同的是,俄罗斯国有企业和富豪大亨却帮助索契冬奥会筹资过半。

  俄罗斯反对党领导人鲍里斯•涅姆佐夫和里奥尼德•马泰恩尤科30日公开发表声明称,在索契冬奥会筹备过程中,有高达300亿美元被“偷走”了。
  
  “这是一场荒谬的骗局,工程招标过程中缺乏公平的竞争、也没有保密性可言,这些都导致建设成本急剧增加,而与总统普京来往密切的商人就是其中的受益者。”涅姆佐夫称,他正在推动俄罗斯检方对此展开一场彻底而全面的调查。

  当天,一名俄罗斯官员断然否认了上述指控。与此同时,国际奥委会发言人马克•亚当斯表示,俄罗斯会认真对待所有与索契冬奥会有关的腐败指控。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