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信”再现美国 纽约市长连收两封含蓖麻毒素信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5-30 10:54:07
分享

“毒信”再现美国 纽约市长连收两封含蓖麻毒素信件
纽约市长布隆伯格近日收到两份含有蓖麻毒素的信件。(资料图片)

据英国《卫报》5月30日报道,美国纽约警方29日证实,上周寄给纽约市长布隆伯格的两封信中被检测出含有蓖麻毒素。

警方说,这两封信分别被寄到纽约的一处市政大厅和位于华盛顿的反对非法枪支市长协会(Mayors Against Illegal Guns),后者是由布隆伯格创办的。最初接触者两封信的人没有出现中毒症状,但后来检测寄到纽约的那封信的三位官员却出现了轻微中毒迹象。

据了解,调查人员认为这两封信出自同一人之手,布隆伯格之所以受到此人威胁,是因为他支持控枪法案。

2013年4月份,3封可疑邮件分别邮寄给美国总统奥巴马、联邦参议员罗杰·威克以及密西西比州一名地方官员。其中,致奥巴马和威克的两封邮件于4月16日分别寄达设于白宫外和国会山外的专门邮政分拣处,执法人员立即将其截获,经检测确认邮件内含有可致命的蓖麻毒素。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王菁)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