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玛多年前处理危险废弃物不当 被判缴纳8200万美元罚款

作者:maxt1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5-30 08:54:49
分享

沃尔玛多年前处理危险废弃物不当 被判缴纳8200万美元罚款
沃尔玛处理危险废弃物不当被判缴纳罚款近8200万美元。

据美国媒体5月28日报道,世界最大的零售商沃尔玛公司当天表示,由于公司多年前向垃圾箱或下水道倾倒危险废弃物,违反了清洁水法案和其他环保法规,他们将缴纳近8200万美元的罚款。

2006年之前,沃尔玛都没有明文规定指导员工正确处理危险废弃物。有证据显示,2006年以前,加利福尼亚州的沃尔玛员工在处理这些废弃物时,或者将其直接扔到垃圾桶中,或者把它们倾倒在城市的下水道中,这些行为违反了相关的环境法规。

洛杉矶和旧金山的检察官对沃尔玛提起诉讼,指控公司违反净水法案,涉嫌犯下6项轻罪。沃尔玛公司日前表示认罪。

该公司发言人布鲁克•布坎南表示:“有些产品从零售货架上拿下被丢弃时可能会归入危险废弃物行列,而在家里却不是这样。”她举例说,肥料、漂白剂、发胶和指甲油等均属此类物品。

沃尔玛公司并不是第一次因处理废弃物不当而受到处罚。2006年7月至2008年2月期间,该公司将约200万磅(约合907吨)杀虫剂和其他有害家用产品出售给未经注册的第三方格林利夫回收中心,后者对这些危险废弃物进行再加工,然后出售给消费者。沃尔玛违反了联邦杀虫剂、杀真菌剂和灭鼠剂法案,于2009年被处罚20万美元。

由于多次被指控违反相关环境法案,2006年沃尔玛公司出台了如何处理危险废弃物的规定。比如,将不同的化学废弃物存放在不同颜色的编码桶中。“自从我们实施了该计划后,现在员工们都知道该如何处理这些废弃物了,”布坎南说。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周凤梅)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