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瑞自贸协定互利双赢

作者:王珂 来源:人民日报
2013-05-28 10:47:32
分享

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5月27日举行的发布会上,商务部部长助理俞建华介绍说,24日中国与瑞士在瑞士伯尔尼签署了关于《结束中国瑞士自由贸易协定谈判谅解备忘录》,中国瑞士自贸区成为我国在欧洲大陆谈判成功的第一个自贸区。

俞建华表示,中国瑞士自贸谈判内容、结果互利双赢。中方从协议中获利比较明显,瑞士同意对中国出口瑞士99.7%的贸易量实行零关税,而且没有任何过渡期;剩余0.3%中还有0.29%是部分降税。工业品方面,瑞士承诺自协议生效之日起,中国对瑞士出口的所有工业品实行零关税。农业方面,瑞士对我960多种的农产品实施零关税,涉及到我对瑞士农产品出口的76%以上;403种农产品对我进行部分降税。

同时,我国也作出一些开放承诺。总体上来说,84%的产品进口量对瑞士实施零关税,其中67%同意在协议生效之日起实施零关税。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王琦琛)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