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反映三沙航次太少 运营者表示短期不会增加

来源:中国海洋报
2013-05-27 12:18:06
分享

针对游客反映每月仅有两班航次可选择性太小,三沙航线运营者表示三沙旅游短期内不会增加

航次三沙生态环境非常脆弱,暂不能接纳大规模游客上岛

5月24日,“椰香公主”号游轮第三次从海口出发前往神秘的三沙,这是该游轮第三次前往三沙。从4月28日第一次前往三沙开始,“椰香公主”号每半个月出发一次。

不少游客反映,每月只有两班航次,可选择性太小。对此,负责运营三沙航线的海南康泰国际旅行社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后三沙旅游基本上会保持每月两班游轮的规模,短期内不会增加航次,而且10月以后如果海面风力太大,也可能停航。

运营商:航次由政府决定

负责运营三沙航线的海南康泰国际旅行社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椰香公主”号每月两个航次的三沙旅游频率是由政府部门决定的。

三沙市委书记、市长肖杰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三沙生态环境比较脆弱,在旅游开发时将首先保障生态安全。之所以先开通西沙邮轮旅游,也是出于这个考虑。”也有专家公开表示,三沙生态环境非常脆弱,因此西沙旅游必须科学规划、适度开发,必须避免一哄而上。

不仅航次有明确限制,考虑到西沙群岛环境脆弱等原因,目前每个航次的游客数量也要限制在200人左右。因此,5月24日出发的“椰香公主”号上有大约190位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