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克尔:充分利用未来六个月的时间争取取得光伏太阳能案件的进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5-27 12:37:15
分享

5月26日,德国总理默克尔会见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时表示,关于欧盟针对中国的太阳能光伏的调查,德方愿意继续做努力,与欧盟方面进行进一步沟通,争取妥善解决问题。

默克尔说:“我们不要贸易保护主义。我们应该通过协商来解决光伏和无线电信问题的纠纷。不要征收关税,德国不拥护这种做法。德国主张通过展开密切和深入的交流,来避免增收永久性的关税,迅速解决问题,消除隔阂。”默克尔称:“我们应该充分利用好今后六个月的时间,争取双方的沟通和政治谈判有很好的进展,取得争端的最后解决。”

默克尔说,李克强总理首次出访来到德国,“这是对中德关系的一种肯定,中德关系本来很紧密。”默克尔同时表示,中国和德国“同意继续发展关系,双方同意在四个方面加深合作。这包括:工业——尤其是信息技术领域加强合作;还有城镇化——从环保到建筑以及土木工程领域的合作;除此以外还可以加强文化领域的合作;最后还包括农业、食品安全、和有效利用水资源领域的合作。”

她还说:“德国高兴地看到,中国在欧洲债务危机问题上一直给于的关注与支持。欧洲还需要继续改革。”

(来源:中国日报记者 丁清芬 付敬 柏林报道 编辑:王琦琛)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