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原子能机构发生放射性物质泄漏 致6人遭辐射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5-26 16:57:14
分享

日本原子能机构发生放射性物质泄漏 致6人遭辐射

  位于日本茨城县东海村的日本原子能研究开发机构的加速器实验机房“J-PARC”23日出现了放射性物质泄漏至机房外的问题。照片为茨城县当天下午对机房进行现场调查。(共同社)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原子能规制厅25日凌晨发布消息称,位于茨城县东海村的日本原子能研究开发机构的加速器实验机房“J-PARC”23日出现了放射性物质泄漏至机房外的问题。事故发生于23日正午时分。当时出入于机房的55人中有6人受到了内照射,另有24人存在遭受辐射的可能性,目前该机构正进行精密测量。此外,14人已查明未遭到辐射,11人尚未接收检查。

  遭到辐射的是包括正在实验设备附近做准备工作的研究生在内的6名22岁~45岁男性,被辐射量达0.6~1.6毫希。该机构表示:“虽然不知道将对人体健康产生什么影响,但核电站作业人员等的年辐射量上限是50毫希。”

  该机构24日晚向日本原子能规制厅做了汇报,此时距离事故发生已过了一天。该机构称,这是因为当初认为放射性物质的泄漏仅限于机房内,低估了事件的影响。该机构认为,放射性物质并未泄露至机房用地外侧。

  茨城县25日下午对机房进行了现场调查。县方负责人指出:“作为处理放射性物质的设施,(该机房)未形成防止泄露的构造。”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王菁)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