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智能枪亮相美科技展 可远程监控并“锁定”枪支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5-25 09:44:24
分享

新智能枪亮相美科技展 可远程监控并“锁定”枪支
最近,有不少美国国会议员提出,应该逐步展开智能枪的研究,以科学的方法阻止暴力恶行。

据美国媒体5月24日报道,日前,在美国拉斯维加斯举行的一场无线通讯科技展览会上,一种全新的电子智能枪首次亮相。这种安装有无线控制器、由计算机系统控制的智能枪,能够令枪支的主人随时随地知道他们的枪支位于何处,并且远程“锁定”枪支。

据悉,智能枪采用的电子开关和火花塞分别取代了传统枪的板机和撞针,它既可以发射普通子弹,又能发射枪榴弹。使用时,持枪者只需将枪口朝向目标,与枪支连接的计算机系统就能根据敌方情况决定采取何种进攻,同时调整方向,并发出射击指令。

此外,智能枪上安装有袖珍摄像机和热成像仪,它们与枪口朝向相同,捕捉到的图像能够投射到持枪者头盔边缘的小视屏上。另外,由于采用了意识识别技术,持枪者能够用声音控制自动射击和快速改变预置的程序。

为防不法分子盗用智能枪,一旦智能枪被移动位置,枪上的无线控制器就会发出无线信号,进而触发持枪者手机上预设的警报程序,这时,持枪者可以按下手机上的一个特殊按钮,来启动智能枪的安保程序,令智能枪拒绝“工作”,甚至自毁。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