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空军"枭龙"飞行员:为中国总理护航是莫大荣幸[图]

作者:杨牧 来源:人民网
2013-05-24 08:31:19
分享

巴空军 

2013年5月22日,巴基斯坦空军“枭龙”战机为应邀访巴的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的专机全程护航。

“能参加护航任务,是我的莫大荣幸!”巴基斯坦空军飞行员罗纳尔多中校23日下午在首都伊斯兰堡接受人民网记者电话采访时说。

应巴基斯坦政府邀请,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于当地时间5月22日上午乘专机抵达伊斯兰堡努尔·汉空军机场,开始对巴进行正式访问。当李克强的专机进入巴领空时,巴空军不仅派出6架“枭龙”战机全程伴飞护航,还在李克强步出舱门时,从机场上空飞越致敬。

此次担任护航任务的是2011年3月装备“枭龙”的巴基斯坦空军第16中队。罗纳尔多是护航飞行员之一,他也是巴空军第一批在中国成都受训的“枭龙”飞行员,2009年回国后直接飞“枭龙”。

罗纳尔多介绍说,飞行员一周前接到上级通知,将承担为中国总理护航的任务。他兴奋地表示,能参加护航任务,是自己莫大的荣幸。其他没参加护航任务的队员也感到很自豪,因为自己的中队出飞机欢迎中国贵客,并羡慕参加护航的飞行员。

“参加护航,同时也是考验。挑选出来的飞行员进行了充分的训练,一个是低空飞越通场训练,一个是高空护航编队训练。” 罗纳尔多说,“空中飞行17分钟,在一万尺高空,没有任何战术表演动作,目的是保证中国总理的安全。”

在谈到对“枭龙”的感觉时,罗纳尔多表示,“枭龙”的可操纵性非常强,是一款21世纪的战斗机,为巴基斯坦空军提供了很强的执行多样化任务的能力。巴空军装备的第二批“枭龙”战机改进了导航系统,增加了新武器以及空中加油能力。

据介绍,2010年12月17日中午,时任中国总理温家宝飞抵伊斯兰堡,开始对巴基斯坦进行为期3天的正式访问。在温家宝专机进入巴领空后,巴方也曾派出6架战机护航以示欢迎,其中两架是“枭龙”。当时担任护航任务的是代号“黑蜘蛛”的巴空军第26中队。(杨牧)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