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街头发生野蛮凶杀事件 卡梅伦称不屈服于恐怖分子

作者:caidonghai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5-24 09:35:36
分享

伦敦街头发生野蛮凶杀事件 卡梅伦称不屈服于恐怖分子
现场两名嫌犯


*** 嫌犯被击伤后送医 遇难者疑似军人

案发大约20分钟后,警察赶到现场。两名嫌犯因手持凶器冲向警察被警方开枪击伤后制服,其中一人伤势严重被直升机送往医院治疗。目前,两人在不同的医院接受治疗。警方称在案发现场缴获了几把刀和一支手枪。

有目击者称,遇害男子身穿写着“帮助英雄”字样的T恤,背着一个帆布军背包。据当地议员称,受到攻击的年轻男子是附近伍里奇军营的士兵。不过,英国政府尚未证实这名受害者为士兵。

*** 首相发表讲话 誓言绝不屈服

事发后,正在布鲁塞尔参加欧盟峰会的英国首相卡梅伦立即返回伦敦,并召开国家安全紧急会议。他称这是一起“骇人听闻的谋杀事件,有明显迹象表明,这是一起恐怖袭击事件”。

卡梅伦表示,英国过去也曾面对“这种袭击”,但“我们永远也不会屈服”。“我相信,英国各地、每个社区的民众都会强烈谴责这次袭击。”

卡梅伦还对受害者及其家属表示慰问,他说:“这是最骇人听闻的犯罪,我们和警方正在积极调查寻找整个案件的完整的真相。”

此外,英国穆斯林委员会发表声明称:“这是非常野蛮的行径,与穆斯林教义根本无关。我们毫无保留地对此表示谴责,并对受害者及其家属表示哀悼。”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