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拟改革公务员制度 连续3年考评最差者将被免职

作者:郭桂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5-22 11:06:55
分享

日本拟改革公务员制度 连续3年考评最差者将被免职
22日,自民党行政推进本部将向安倍晋三汇报其拟定的公务员制度改革草案内容。

据日本媒体5月22日报道,近日,日本执政党自民党完成了公务员制度改革草案的拟定工作。草案中规定,在绩效考评中,如果国家公务员连续3年获最差评价,将被免职。

5月21日,日本自民党行政推进本部制定的国家公务员制度改革草案被日本媒体披露。自民党力求引进新公务员人事制度。在新制度中,公务员的能力和业绩将通过晋升和奖金反映出来。该制度还规定如果公务员连续3年获最低评价,将被免职。

据悉,在新草案中,自民党是参考民间企业的实例制定新人事评价制度的。为确保客观性,草案中还规定,相关部门将采取相应措施促使获“差评”的公务员提高业绩。

目前,日本政府正在商讨公务员制度改革。5月22日,自民党行政推进本部将向首相安倍晋三汇报其拟定的公务员制度改革草案内容。

根据日本现行的国家公务员法,公务员是“铁饭碗”,不过,拒不提高业绩的公务员也将被给予降级和免职处分。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世东)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