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电力短缺严重 公务员打赤脚防暑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5-21 10:57:34
分享

巴基斯坦电力短缺严重 公务员打赤脚防暑
为了应对电力严重短缺情况,巴基斯坦当局要求政府办公场所禁用空调,公务员打赤脚上班。(资料图)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5月20日报道,为了应对日益恶化的电力短缺状况,巴基斯坦当局出台了一项有趣的规定,要求政府办公场所关掉空调,而在里面办公的公务员须通过打赤脚防暑。

巴基斯坦目前正处夏季,有时白天气温甚至高达40度,所以国内用电量增加。巴基斯坦政府在解决供电紧张的难题时,首先想到了从自身做起。上星期,巴当局颁布了一份有关全国公务员着装详细要求的备忘录。具体内容如下:“公共机关在电力供应情况得到明显好转前不能再使用空调。公务员的着装要求包括白色或者浅色的衬衫(长袖或半袖)和长裤,或者巴基斯坦的传统服装纱丽克米兹和马甲。鞋子是软帮便鞋(没有鞋带的)或者凉鞋(有鞋带的)。” 有关部门给公务员们7天的适应时间。

这一不寻常的措施说明,巴基斯坦电力短缺情况已很严峻。该国电力公司设备落后,很多电厂建于上世纪60年代,所以目前生产的电力只能满足三分之二的国内需求。另外,巴基斯坦干旱情况加剧了对电力的需要量。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小唐)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