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版《哈利·波特与魔法石》作者批注副本将拍卖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5-20 09:20:04
分享

首版《哈利·波特与魔法石》作者批注副本将拍卖
带有J·K·罗琳亲笔注释的首版《哈利·波特与魔法石》小说副本将于5月21日在英国伦敦进行慈善拍卖。

据英国媒体5月18日报道,英国一个作家团体日前宣布,一本带有作者J·K·罗琳亲笔注释的首版《哈利·波特与魔法石》小说副本将于本月21日在英国首都伦敦进行慈善拍卖。

据悉,这本书中一共有43页作者说明,罗琳在上面手写记录了自己对《哈利·波特与魔法石》被改编成电影剧本的想法和评论,以及22个手绘的故事场景和人物插图。

“这本书基本上是我在忙里偷闲中写出来的,有时是在喧嚣的咖啡馆中,有时则是在夜深人静之时……对于我来说,书中的每一页都记录着我创作《哈利·波特与魔法石》的整个过程,个中滋味只有我自己最清楚。”罗琳在书上这样写道。此外,罗琳还在该书的扉页书名下写着“这本书改变了我的一生”。

《哈利·波特与魔法石》是哈利·波特系列小说的第一部,出版于1997年6月,首版仅印刷了约500本,其中有一本在2007年10月被拍卖,成交价为1.97万英镑(约合人民币18.3万元)。而广受欢迎的哈利·波特系列小说已累计售出4亿本,罗琳也因此被美国《福布斯》杂志评为“世界首位身家超过10亿美元的作家”。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分享

推荐